close

 

 

  書裡有張紙,其他書裡也有,那些被拿來做標記的標記,躺在那很少有變化的頁面,或許是這本書的後三分之一,或許是那本書的第四十三頁,翻了那些被標記的片面,卻憶不起完整的前身,或主角身處的環境,或情節的重要關鍵,只得又將那頁那書闔上,推入很多剛剛也被如此發現的書夾層中。

 

  標記有時是張車票,有時是別針,也有衣服上的掛牌,早餐店的價目表,CD封面的側標,商店折扣卡,異國的明信片,好像任誰都有個歸屬,或誰都能任意離開,或誰也不是誰的歸屬,而我總難得停留在櫃上的哪一層中很久,難得增加觸碰過的厚度。

 

  有人用書角的摺疊標記,直到最後標記已經回不去;有人用紙鈔做標記,分不清和私房錢的界線;有人用書做標記,直到忘記哪本書要繼續。

 

  站在一排不規則的書堆前,我才發現書籤數量一直增加,而且很難移動它們現在所屬的位置。在我手中離開原點,終究降至原點,跳躍則很罕見。

 

  我還是模糊的湊不齊主角他童年時喜愛的那女孩的全名,反正是長髮,戴個淡粉紅色髮箍,穿白底綴紅色小碎花連身裙的可愛甜心...然後這個故事中的好友變成隔壁那部書裡史蒂芬妮的男朋友,樣子是一致的。他軋戲。我開了榨汁機,無心的攪和以及不攪和。

 

  那我只能恭敬的將每本都有記號的書冊擺放整齊,看起來很安逸的的姿態,期待能有飄灑的一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