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新鞋子還捨不得穿,總想著哪天哪時有個特殊理由再把它們穿上。

  

  而我想的是跟誰見面時,但是,屆時只可能是加重不安的濃度,由內而外,由外而內的,所以新鞋子不適合在新約會出現才是。

  

  新鞋子的顏色總是飽和,好像新生等開學的那種飽和,不安的,充滿想像的種種飽和。(而我從來都不想當新生。)尋覓著好搭檔,渴望合適的出現在合適的地點。是黑色的褲子,還是灰色的包包,是塗鴉的綠色T shirt還是深色牛仔褲。誰會問我哪邊買的,誰會問我多少錢,誰會說喜歡,誰會說顏色好看。

  

  正式登場前,新鞋子往往早已熟悉家中的地板,也早已接受過腳板早小晚大的各種尺寸,但我想,上了戰場還會有各種突發狀況等待著。而櫃子裡的鞋子已經不知道要叫做新還是舊,或者是留級過久的新生。它們報錯學校是不是?還是,忘了註冊的日期?

  

  鞋子的生命是要踩過街道的,曬過太陽的,然而我的新鞋子在還沒睜開眼睛前,就患了輕微的憂鬱

 

 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